首圖:小Ryan剛出生第二天

天啊!我終於有時間寫生產文了,當我寫這篇的時候,小Ryan已經四個月多囉!!
哈哈~其實有好多文我都想寫,只是有寶貝後都要等他睡覺後才有時間寫
其實我懷孕期間,我都會去看媽咪們分享的生產文,EX:babyhome,好媽媽之類
不過看完後,覺得自然產好可怕喔!!要忍受生產的痛,外加我超怕痛的,
只好自己心理建設,反正該來的就來吧!!忍一下就過去了。


所以在36W~37W的時候,那一個禮拜我就檢查一下自己的待產包,
和盧卡斯跑到廟裡去拜註生娘娘,保祐平安生產,之後開始等待生產
在邁入第37W的凌晨五點,我突然醒來想廁所,結果上完廁所後,
我就破水了(驚)!!!!馬上叫盧卡斯起床,那時盧卡斯超好笑的,
平常叫他起床都會賴床,一聽到我說破水了,他馬上跳起來~噗!
盧卡斯馬上拿了我的健保卡和待產包,開車載我去醫院~

那時候破水我的肚子不會痛,而且只要一走路就會感覺水一直流,
然後護士看我破水外加有落紅,就先叫我在待產床上躺著,綁著儀器。
護士請盧卡斯幫我辦住院手續,順便連絡我的產檢醫生~
之後就開始幫我抽血、打催生劑,順便幫我看開了幾指~
那時護士幫我看是開一指,所以我還沒感覺到痛,
很優閒的打電話給我爸媽,盧卡斯去買早餐給我吃。

到了早上7點後,陸續很多孕婦們也來待產,那時我還和盧卡斯聊天、上FB
直到我的產檢醫生來後,就和我說明一些生產事項,順便幫我再加催生劑,
要我盡快生產
(因為我是破水+落紅),所以等到中午後,當開到第三指的時候,
我肚子才感覺到痛,盧卡斯問我要打"無痛分娩"嗎?我就說:不用,還可以忍~
結果開到第四指的時候,我就痛到受不了,向盧卡斯說"我要打無痛啦"(泣)
而且是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。等到麻醉醫生幫我打無痛後,
真的是從地獄回到天堂了~之後很優閒繼續等開指~不過,我旁邊孕婦不斷慘叫,
連打無痛也在慘叫,我和盧卡斯都覺那孕婦也太誇張了吧~~~~~~~

之後當我開到第七指的時候,我的無痛感覺失效了,只要陣痛一來,
我就痛到不止飆眼淚,整個身體就會很想出力。
護士就叫我吸氣,用力~10、9、8.....吐氣~再來一次.....
不斷不斷的重複,被護士說我用錯力,害我那時痛到真想大叫,
護士還跟我說:叫只是浪費力氣,再來一次,不然妳就要剖腹(驚)
真的是嚇到我了,我不想剖腹啊!(心裡在吶喊中~~)

之後就把我推進產房準備生產了,盧卡斯也陪著我進產房幫我加油,
之後就開始吸氣、用力、吐氣,結果我的腳真的很沒用,給我抽筋(哭)
盧卡斯就幫我按摩,護士就說繼續吧~~那時我真的痛到受不了,
還和盧卡斯說"我要剖腹啦",整個痛到精神崩潰中
盧卡斯和護士都說:看到寶寶的頭了,再加油一下~所以繼續努力生

然後醫生就幫我剪開那兒,把我寶寶頭一拉出來,整個身體就出來了,
其實我最難生的地方是卡在小可的大頭上,之後拉出胎盤,
醫生開始幫我清理和縫那兒。其實小孩生出來後,真的是解脫了~
護士幫我兒子清理後,就抱給我和盧卡斯看,順便數手腳之類滴



馬麻和爸比終於看到你了~我的兔寶貝!!!出生時2815g
那時看到小Ryan真的是好感動喔!!我已經把他生出來了!!
我和盧卡斯要當新手爸媽了~且盧卡斯在產房一直狂拍小Ryan~
生完之後感覺身體好冷,護士就幫我蓋厚被子+暖燈,讓我暖暖身體。
到單人病房後,護士要我一直先揉肚子,且過1~2小時候我要下床解小便。

要解小便的時候,下面的傷口真的是腫+痛,需要盧卡斯把我扶起來,
連走路到廁所都要慢慢來,深怕弄到傷口而痛,而且身體會有點痠痛,
可能是生的時候用力過度~哈哈!!之後護士拿冰袋給我敷在傷口,
所以敷到1小時後傷口就沒那麼痛了,不過我還是持續敷,
外加盧卡斯幫我揉肚子,我就躺在床上好好休息



很多人說生完之後,接下來才是一大考驗就是擠奶!!!!
沒錯沒錯!!!擠奶真的是一大考驗啊!!生產的痛不算什麼,
當要擠母奶時會痛到大哭到不想擠!!因為要先把乳腺擠通才行。
所以現在回想起來,我都忘了生產的痛了,且自然產真的復元比較快,
只要顧好傷口就好了,大概在坐月子第二週後傷口就會好很多,
最累的就是擠奶+餵奶~所以一定要有個小幫手--自己的老公。
那時候坐月子期間,盧卡斯真的幫了我很多忙,
可以幫我顧小Ryan、拍隔或是餵奶,讓我有時間休息!!






其實每當小Ryan喝完奶滿足的睡覺後,其實再累一切都值得!
終於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和偉大,所有的耐心都會用在寶寶身上,
現在回想起終於度過前三個月和寶寶的磨合期。

最辛苦的就是~我的老公盧卡斯,真的謝謝他幫我很多忙,
也謝謝他忍耐我的脾氣,還會鼓勵我不要給自己壓力。
因為追奶真的是讓我壓力很大,也想餵飽自己的寶寶,
畢竟我的體質不是奶量多的人,所以盧卡斯說可以加點配方奶,
但我還是努力給小Ryan喝到母奶,不夠就會加點配方奶。

所以囉~~和寶寶的磨合期真的比較辛苦一點,
但是寶寶睡覺馬麻就要一起睡,而且多躺著休息喔!!
等撐過二~三個月後,寶寶戒掉夜奶後就輕鬆許多了~
小Ryan在二個月多自己就戒掉夜奶,而且不吃奶嘴,
晚上最後一餐喝完就會乖乖去睡覺到天亮了,
讓我和盧卡斯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
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kki 的頭像
    Nikki

    ღ Nikki の育兒生活趣 ღ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